阿缺

社恐社牛反复横跳,更新随缘脑洞做梦出。

【亚诺x玩家】脑洞向:假如亚诺能听到玩家们的发言10.5

伪·更新(害,看到这个0.5了吗,以后凡是出现0.5都是指里世界x里头包含我本人许多智熄的操作,玩家吐槽为主,亚诺出场不多。这里的吐槽都是一刷时的真实还原,而且此前我没玩过任何一部刺客信条,Acu是第一部入坑作。)

主要结合我自己玩游戏时候的自言自语,对话台词具体记不清了可能有些不准,极度ooc,依旧是爽一下自己。

亚诺极度不配合之下玩家无法控制亚诺动作,出现在话语里的——即屏蔽词语,【】是玩家说的话,和玩家的对话都是在脑海里的,而不是和普通对话那样说出口。

接前面01—10

以上叨逼叨

以下正文



【所以现在你要回去给那胖子汇报任务进度咯?】

“米拉波。”亚诺开启了鹰眼,小心地避开上层巡逻的士兵,待到对方转身的时刻瞬间完成击杀,向下纵身一跃。

【哦对对,米拉波米拉波。嗨呀,别生气了嘛,反正他死都死了,总不能让他诈尸吧。】

“算了。”是个人都听得出这明显不爽的语气。

亚诺不曾停下自己逃离现场的脚步,快速跑过参差不齐的房顶,瓦砾在他的踩踏下劈啪作响。他从容地从空中跳跃,落地前还接了一个滚地的动作缓冲身体的动势,紧接着双手抓牢另一栋房子的房檐向上爬去。

【亚诺,我觉得你这个就不是常人能掌控的跳跃距离,让我康康你手上是否粘了磁铁,害!怎么就能那么牢固的抓住这些房檐呢!】

“皮耶导师也曾说过我这一点,似乎我的跳跃能力与攀爬能力是很不寻常的。”提到他人时亚诺语气倒是有所好转。

【然后呢?】

“然后我脑袋被他扇了一巴掌,紧接着说了一句”

“臭小子!”

【臭小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不愧是比雷克!绝了!】

笑声两人的气氛瞬间缓和下来。

“咳咳。”某人尴尬的轻咳了声。

【哈哈哈哈哈嗝,哈咳,咳咳,咳,呛到了,你等我喝口水。不行,太tm有画面感了,我都笑出猪叫了。】

刺客就这么听着自己脑海里响起吨吨吨的声音,“你在喝水?”

【嗯哼,诺啊,你以后千万别和比雷克对上,讨不了好的。】

亚诺直觉似乎哪里不对,但他的注意力再次被拉回比雷克身上。“那可不一定,总有一天我能超过比雷克的!”

【卧槽,打住打住,我好怕你立FLAG。】

“说不定呢,等我在成长多一段时间。到时候在兄弟会里正式和比雷克切磋,将他击败。”他心思活络起来,就连刚才紧抿着的嘴角也开始上扬。

【击败比雷克后,你去继承他那套浅蓝色的刺客套装?】玩家也忍不住调侃几句。

“嘿,这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一路上两人较为轻松的交流着,但谁也没把那句玩笑话放在心上。


【现在心情好多了吧?】

“嗯。


【不过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代刺客大师的!就像之前的阿泰尔艾吉奥那个男人什么的。】

亚诺摇了摇头,在拥挤的道路上缓慢前进着,人群是最佳的掩体,路过的士兵和亚诺擦肩而过。

被撞到肩部的士兵回头,只有一片乌泱泱的人群朝着他。卫兵嘟囔了几句,只当自己刚才看到的蓝色布料是一种幻觉。

“刺客大师目标太大了,毕竟我现在也才刚毕业新晋为初级刺客。”

【我懂我懂,你只想守护你家小女朋友爱丽丝,然后为自己的过失赎罪,指不定未来还会为那位德拉塞尔先生复仇。】

“嗯...没错。”

【那你接触过——碎片了没?】

“碎片?你是指墙上的神器碎片吗?”

【哦...不是那个。】


“先生,嘶!!!”

霎时间,亚诺头部似乎被什么钝器敲打过一般,他倒吸了口冷气。

玩家面前的显示屏幕也像抽了风一样快速扭动着,而那位名为“亚诺·多里安”的刺客仍然直愣愣的站在中间,四周流窜的人群也被按了暂停键一般不再走动。

【这啥?】


【歪?亚诺?大兄弟?在?说个话?】

【完了,Acu卡住了】

等待的过程中,一个女性的声音从耳机中穿透而来。“天!迪肯这是怎么回事?!”

【?我咋就是迪肯了?】

“主教,Abstergo的人在搜查你,而且快找到了。”男性紧张地回答着。【Abstergo就是现代圣殿表面上那个公司吧,我还以为是啥玩意儿,吓我一跳。】


“balabla”两人对话仍未停止,也不管听者是否能接受这条讯息,那位被称为主教的女性再次下达命令。

“新人,在他们找到你之前找到传送点脱离这里,应该不难找到。我们这次不能失败。”

【害,变相是说任务失败=角色死了=读档重来咯。】


【让我打开地图康一康,绿点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也就几百尺还行。那个公司我好像依稀有点印象,这个女的好像在游戏开头说了些啥,还放了个短篇。反正我玩游戏等于“我”成为亚诺·多里安,做任务同步去解开他的基因秘密,寻找他过去的记忆呗。】

【没玩过前几代直接玩大革命果然有点吃力啊,对刺客信条的背景信息一知半解的,也就知道前几代主角的名字和他们共同拥有的鹰眼的技能,刺客圣殿老对头,但具体内容我是不大清楚。】

【也不知道是不是土豆育碧的原因,里头的亚诺竟然能和我对话,还有着自己的思维。难不成是AI智能?游戏角色产生自我意识?还是育碧一贯的BUG?亦或是平行世界?反正不可能是穿越吧,毕竟我才是“真人”啊。】

【反正刚才主教和程序员对我说的话亚诺肯定是听不见的,这些对于他来说可都是被枪毙掉的。看看能不能联系上他先。】


【喂?亚诺大哥你还在吗?】

一串长久的忙音作为回复。

【不得不说Abstergo的幺蛾子还挺多的。】

玩家平常习惯了一边做任务一边和亚诺唠嗑,唠着唠着一下子失去了亚诺的回答,这游戏突然就不香了。


游戏那头的主教还在喋喋不休,游戏这头的操控者已经开始瞎jier乱逛了。两侧街道有着许多虚影,“亚诺”就这样在虚影中穿来穿去,肆意观察着两侧的街道。黄昏的光晕撒下,微弱的灯光在房屋侧边闪烁着。

玩家按着w不松手,失去【灵魂】的刺客毫无目的地穿过大街小巷,一座尖尖的铁塔在街道的尽头现出身形。

【霍!艾菲尔铁塔!!!1898...美好年代?诶艾菲尔铁塔是1898吗?额...这个时代...亚诺都不知道是否真实存在诶...】


晃悠着晃悠着,走到不知道哪个地方触发了新的剧情,说是要寻找地下出口。

某·天真·瞎鸡儿不听就要乱走·玩家,理都不理主教在说啥,仍然自言自语着。


【哇哦,墙上写着的是法语嘛,有点酷的。这个helix裂缝好看是好看,但是真的好出戏啊。开头主教那个视频我也没看,上来就开始同步亚诺·维克多·多里安,好不容易习惯了亚诺这个背景设定,现在又强行跳回现代主线。】

【我,二十一世纪的玩家,操控着一个十八世纪出生的人,穿着过去法国刺客的套装,走在十九世纪的街头,欣赏着着埃菲尔铁塔,耳朵听着现代的刺客主教在那叭叭叭,荒诞又怪异的不同时间交汇,太tm出戏了啊...】


刺耳的警报声响起,诡异的红线迅速逼近,“亚诺”拔腿就跑,人物每碰到红线一下头顶的血量就骤降一截。

【我靠,你这是绝x求生吗?到处都是毒我往哪里跑啊。哦,地铁出口!!!】玩家跑到哪都是那玩意儿,四周的红线成圈形包围住里面的人快速逼近,唯独一个不算显眼的口子没被污染,“亚诺”磕了药瓶急忙向下跑去。


叮的一声,新的任务发布,要求玩家找到地铁线路的出口。

下坡路灯光昏暗,下滑到平路时光线才好上些许,一列地铁停靠在轨道边,岸上站立着四五个虚影。

【woc地铁?!这个时间就有地铁了吗?!这个时空就是杂糅起来的吧。】玩家操控着“亚诺”穿过轨道沿着梯子离开。


地铁内部不算空旷,脚下也只有一条路子可走,唯一需要点操作的也只是攀爬一些栏杆。

【先w,shift加速,加个空格,鼠标面相朝前,nice跳过去了!刺客信条就是个跑酷游戏吧!冲冲冲冲!】

地铁驶过的轰隆声贯彻双耳,车灯亮如白昼瞬间照亮了前方,也...差点撞上一个耿直向前冲的刺客。

【.......】

【Nmd吓死老子了。】

小插曲抛之脑后,后面套路不变照旧是跑酷,再加点攀爬。游戏屏幕下方出现了小字。【下滑按e啊,又是一个新的跑酷...哦不是,新的离开方式。】


逃跑的路上“亚诺”又再次从空中摔了下来,索性没有再次扣血,毕竟药瓶也挺贵的,紧接着又是接入了一段CG。

【我不行了,育碧这样搞下去我怕我心脏受不了了。我这直接连人带装备的摔下来,太没面子了,还好这会亚诺这人看不到。不然他看到我这样拿着他身体瞎折腾指不定有多生气】屏幕后的玩家嘴上是这样说着,心里不知道有多开心,甚至开始琢磨着【亚诺】意识回归的时候也这样耍一把。


事实证明人不要嘚瑟,指不定下次就倒霉了。玩家嘴里一边骂骂咧咧的,一边疯狂按着shift和w键往前跑,时不时还得求助空格和e键来翻阅各种参差不齐的障碍物。废话,屁股后面突然来了辆列车死追着你,换谁谁不跑?不跑就要重新读档,前面的不好经历还要再体验一次,想想就不寒而栗。越过一大堆的障碍物,顺利侧身躲入墙壁的空缺中逃过了一劫。【呼...终于摆脱重新读档的危机了。我也太背了,第一次差点被地铁撞,第二次被地铁追着逃亡。难道刺客信条别名刺客逃亡?】


微弱的光在昏暗的地道中显得格外刺眼,通道外又恰好设置了一个吊车,刺客毫不犹豫地隔断绳子快速上升。

【我终于出来了!!!】提示声再度传来,左下角的任务提示成功完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重见阳光时双目还没能及时调整过来,光线颇有些刺眼。等看清眼前的事物时,玩家又傻住了。

【我tm在地铁里头待久眼花了吧,我竟然看到了自由女神像?!?!?!】

【该不会是要我...爬自由女神像吧...先不说这个时间点自由女神像应该在美国了,就说这个距离这个高度我要怎么爬上去啊。感谢我不恐高,不然玩个游戏爬个墙都要tm吓死自己。】

【是我疯了,还是这个游戏设定疯了。】


不晓得哪来的狂风,把蓝色刺客套装后摆吹的飒飒作响,空中似是含有些许沙石,石子不知敲打在哪里发出嘈杂的声响。反正看起来就不咋友好。主教的声音再度传来,废话一大堆没记住几个,只记得要去传送点。新任务那几个字玩家还是认得的。

“亚诺”躲在一处障碍物后观察了一会,这风还挺有节奏的,中间会有停顿的时间,应该就是官方特地设计出的突破口。而且被风刮到会扣血,磕血瓶可以恢复,但是这个破裂缝没法去找商人补齐装备,所以用一瓶少一瓶。摸清楚规律就好办事了,虽然没有亚诺本人那么灵活,但是玩家操控的“亚诺”也算中规中矩,至少成功来到了建筑面前。

向上到一定时间时,主教大姐又开始传输知识了,不出所料这个时空是错乱的,已经被运动去美国的自由女神像因为裂缝原因出现在此处。玩家借助亚诺的视角走到悬崖边缘瞅了瞅,以这个高度,要是摔下去,那肯定失去同步重新来过。

【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啊...还好不是亚诺本人来跑这个裂缝任务,不然眼睛都睁不开。这鬼地方我真不想再来了。】

玩家看着飞过来的一块尖刺,割掉了手中的绳子,放任吊车将“亚诺”提上去。快速上升到顶点时刚好跨入了时空传输点。在“亚诺”逃离后这个时空不再存有一个活人,只剩下艾菲尔铁塔和自由女神像遥遥相望,各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出绚烂的火花。

【完成同步,世纪末的颓废...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该不会以后的主线也含有这种裂缝任务吧...】



亚诺穿梭于人群之中,隐约间听到了烟花绽放的声音,以及自己熟悉的“那位”唠唠叨叨的声音。

【完成...世纪...预感...】


“嗯...先生?”他不大确定地开口询问。

【啊?哦。你是亚诺本人?】



“是的,请问您是?”莫非那位已经离开了吗?

【啊啊啊亚小诺啊!亲人啊!!!我终于从那个鬼地方回来了啊!】本来还有怀疑的念头的他确认了,是熟悉的语调,更是熟悉的人。

“唔,唔?”

亚诺多里安虽然不明所以,但总归为这位朋友归来而感到高兴,即使他暂住于自己体内。

tbc。


番外:

玩家:我说话的语调很奇怪吗?

亚诺:你说呢?

玩家:真的很特别吗?

亚诺:一句话能被屏蔽好几个字,剩下的几个字还含有脏话,奇怪的字母,神奇的中文,还有那莫名其妙的愉悦语气...

玩家:好了好了,打住打住。都是黑历史,你别说了。太丢刺客的脸了,还好只有你一个人知道,保全了我在外高冷的形象。

亚诺:您开心就好。

玩家:哦对,我真的不想回那个鬼地方了,应该...

亚诺:嗯嗯(然后手起刀落杀掉一个跟过来的小红)

玩家:应该让你独自面对的,我心脏不好承受不来,那里...

亚诺:?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玩家:那里的风太大了,就该让你去体验体验生活。磨砺你跑..跑步的技术,爬墙的能力,还有皮糙肉厚的程度。

亚诺:???

亚诺:恕我婉拒。

玩家:那你晚安吧。


(阿缺:我吐槽我自己)

(这篇简称:21世纪的玩家操控18世纪的刺客在19世纪的街头瞎jier晃悠)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