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缺

社恐社牛反复横跳,更新随缘脑洞做梦出。

【圣诞法棍分发处】法兰西小情侣的圣诞24h

甜饼,短篇,主官配,私设如山,现代背景,全员复活,世界和平,有他人出现,小情侣间调情预警,一发完。

主cp:刺客亚诺x圣殿爱丽丝



【7:30A.M.】

没有平日里熟悉的闹钟声,两个相拥而眠的人却一同睁开了眼睛,也不知道是谁主动在对方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晨光透过帘子照出点点斑点,依稀能听见窗外的声音。

“不多休息一会吗爱丽丝?假期不需要那么早起。”亚诺赤着身子,侧身单手支着下巴,双眼饱含着浓烈的感情注视自己的爱人。

“说到早起你不也是吗?在一起那么久,我们的生活步调可以说是完全一致了。”她的嘴角向上一弯。爱丽丝伸手向桌面摸去,入手的冰凉让她稍稍清醒了一些。

“唔...也是。”他撇了眼时钟,分针也不过刚走过五步,早上的时光因为无事可做而变得格外漫长。


“亲爱的你在看什么?”棕发小脑袋也凑近了屏幕。

“上司海尔森发的通知,说是让我们好好享受圣诞节,要是有人愿意节假日加班的话他也鼓励,Abstergo应该会发双倍薪水等等。”

“真的会有人去吗?我这边兄弟会的刺客都巴不得天天放假,他们宁愿多跑几趟黑色任务也不想节假日带薪加班刺杀。”

爱丽丝用小指撩起亚诺的头发,发丝一圈又一圈的缠绕,松开。“或许有?再怎么说Abstergo给出的工资也不低。”


“啊啊,真羡慕肯威一家,上有爱德华和卡洛琳两口子,中有海尔森和吉欧夫妻两人,下有康纳和他的女儿。且不说男方都是顶尖的刺客和圣殿,光是这一大家子人的,就让我心生眼热,估计他们今年的圣诞聚会也会十分热闹。”亚诺轻轻地叹了口气。英国前兄弟会刺客导师,北美刺客兄弟会导师,美洲圣殿分部大团长,还有神秘的本土部落,这一大群手下部族亲人聚会,三五十个人都算上少的了。得亏他们住的是别墅区,不然根本塞不下那么多人。


“哦对,我们还得把德拉塞尔先生和他的夫人请来家中一起用餐,你的母亲病情最近好转了许多,上次来电时还让我们多回家走走。”

爱丽丝答应了一声,想到亚诺在兄弟会里除了和他的父亲夏尔,导师比雷克有很深的交流外,和其他的刺客导师的关系也是十分平淡。

“你还没和比雷克和解吗?你也知道他是个极端刺客分子,对我们圣殿意见很大。上次他给我投毒的事也不过是一场误会,现在我也看开了。今天圣诞不如也将他邀请过来吧。”她抱紧了身上柔软的被子提议道。

亚诺没有及时回复,即使心里有了答案但他也没说出口只是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话题。


“我再想想吧。你说,我们...什么时候能拥有一个孩子呢?就像阿泰尔他和玛利亚第三个孩子都出生了,或者在过去我收养里昂那样一般。然后在教授他刺客技能,结合你们圣殿的政治头脑...”

亚诺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蹭过爱丽丝的红唇,丰满唇瓣上的红丝毫不逊色于她的发端的红,更别论那富有弹性的触感,指尖的享受直接反馈到大脑,他似乎不用做任何思考地低下头,试图在大清早享受“甜点”。

都老夫老妻了,亚诺微暗的眼神直接告诉爱丽丝他想做什么,可她偏不。她反应迅速地用手掌捂住男友的口鼻。

“亚诺,白日宣x可是不好的行为,万一你因为运动过度而导致刺杀时速度降低可就不好了。”

说是这样说,但她仍然用另一只手勾了勾多里安先生的喉结。不出意外的,性感的喉结上下滑动了好几下,吞咽声在安静的室内格外响亮,就连房间里空调吹出来的暖气温度都莫名地上升了几分。


永远不要和法国人比浪漫与调情,但如果是两位青梅竹马的法国情侣的话...那就得看谁的手段更高级了,谁先动情谁就输了。

亚诺心底暗喜了几分,毕竟平日两人都忙于自己的工作,离多合少,温存的时光也没多少,现下爱丽丝如此的大胆,自己不表示点什么对得起自己?

温热的气息就这样喷洒在自己的手掌,爱丽丝极力绷住自己的表情,即使是这种调情的氛围她也想成为主导的那个,就好像小时候她常常让亚诺追逐着自己脚步玩游戏那样。手心的濡湿惊的她额前的呆毛都翘了翘,爱丽丝还是忍住了,劝服自己这种攻势算不得什么。不过几秒她就想到了如何反击。

亚诺舌尖滑过自己的下唇瓣接着抿了抿唇,这种小情趣两人心底都理解,毕竟这可能决定着晚上的体位。但下一刻他金棕色的瞳孔猛的缩小,喉结传来一股不轻不重的力道,还伴着一股温热感。

亚诺·多里安大脑现状:一片空白。

爱丽丝满意于自己的杰作,看着亚诺的呆滞表情轻笑出声,傻傻的神情挂在他俊脸上丝毫没有违和,就连那道疤痕都格外的性感。她欣赏了一会 趁着对方还处于震惊时快速下床跑去卫生间洗漱去了。

某刺客再次落败于自家圣殿女友手里。

为什么是再次?

因为他在求婚表白的当天,准备告白的那一瞬间被爱丽丝抢先表白了,甚至还被对方搂住亲吻了一发。当然最后的戒指还是由他亲手带上去的。


他捏了捏鼻梁,挥散了脑海里的回忆,起身从小座椅上取下衬衫跟着去洗漱。一红一蓝的情侣杯子情侣牙刷就这样摆在十分显眼的地方。

啊,还是这样的生活好啊,平平淡淡的。以往双方积怨多年的往事在许多代人的努力下趋近消散,没有人愿意看到流血与死亡。不管是圣殿还是刺客,双方都是为了世界的发展做贡献,不在死磕牛角尖,而是情报共享资源提供,在不违背圣殿教义与刺客信条的前提上互利共赢,办事效率更是大大提升。

圣殿Abstergo为表面机构,专门在明面上处理有关政治经济的交易,而刺客方则是借用黑客隐秘自己行踪,专门解决底下那些见不得光的黑暗交易。现在复活的一批“人”,包括自己与爱丽丝在内,都是仿生人,不老不死,但全部拥有生前所有的记忆与技能。当然一开始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但这不都被解决了吗,所以享受当下才是最好的。

亚诺放肆地让自动牙刷滑过齿间,薄荷的清爽充斥满整个口腔,眼神时不时地看着身旁的妻子,脑内的思绪却不曾间断过。

爱丽丝撇了眼一旁刷着牙都能走神的丈夫,小幅度地摇了摇头。她知道亚诺又在胡思乱想了。


【9:00 A.M.】

小情侣的家里没有签仆人,平日里也就找了几个打扫的钟点工和按点过来做饭的厨子。他们的房子很温馨,什么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相框都装不下他们的照片,满满的都是甜蜜夫妻间生活气息。经济没什么问题,亚诺的剧场咖啡厅早已遍布了各个城市,一笔暗杀单子的酬金可能就抵得上普通家庭半年的生活费。当然,伙食上他们更多的是追求适合,今日的早餐也不过是简单的面包牛奶,但摆盘十分精致,两人都不是挑剔的人,默默地享用早餐。相处的场景在外人眼里都是甜蜜的恋爱感。

填饱了肚子,他们一同坐在松软的沙发上,软垫的表皮瞬间陷下两个凹痕,背靠的流沙质感可谓是相当不错。两人并肩而作,爱丽丝将头搭在对方肩上,亚诺调整了一下坐姿微微弯腰降低肩高,让爱人靠的更舒适。


爱丽丝仍然刷着手机,朋x圈里充满了各种温gou馨liang的气息,如不意外亚诺的朋x圈应该也是差不多的内容,差别就是爱丽丝那边加的圣殿比较多罢了。亚诺毫不在意的让爱丽丝查看自己手机,也没什么好看的,他个人交际圈不广,自然也不怎么关注朋x圈。亚诺拿起了游戏手柄,打开刺客信条,反复刷着ACU的序列九。即使屏幕上的蓝色刺客奔跑的样子看起来很辛苦,但他心甘情愿,不管是哪个世界。

爱丽丝也没问亚诺对序列九执着在哪里,她随意挑了几条内容念了出来。


“你们伟大的二导师艾吉奥·奥迪托雷,他今天早中晚分别安排好和三个女性度过愉快的圣诞,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不愧是翡冷翠的一枝花。意大利人在某一方面和我们似乎很相似呢。”

亚诺思索了一下接话“第二个他最多也只是一起吃顿饭的那种,毕竟人家是人妻,艾吉奥心里有把握,克里斯蒂娜嘛...不好说,两人感情太坎坷了。我敢确保最后和他一起共进晚餐的也就索菲亚了。达芬奇的画展应该在圣诞节后开展,我向他拿了两张票,到时候可以一起去观看。”

“看展的话到时候给海尔森请个假。哦下一条就是海尔森的朋x圈,我这位上司吐槽他从未见过康纳的妻子,整个肯威家除了他都知道康纳夫人是谁。”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他的妻子太过神秘了,而且似乎也是他们族人里的一员,不过圣诞节他们全家都会聚餐的,海尔森自然会看到那位女士。倒是康纳十分宠爱自己女儿这一条是没错的。这次的圣诞糖果倒是可以多给小女孩一份。”亚诺扫了扫自己的手机,转头继续操控人物奔跑。

爱丽丝往下滑动,刷着屏幕打发时间。“刺客亨利想要在圣诞节这天求婚伊薇呢,他还说他特地屏蔽伊薇了,结果忘记屏蔽雅阁了。这位弗莱爵士转头就告诉他姐了。”

“伊薇和你关系一向要好,你都结婚了她也不迟了,到时候我们也快吃上喜糖了。哦对亲爱的,那会我去你们公司接你下班时,还总能看到一个留着胡子头发翘上去脸上有一道很深疤痕的男人,眼神透着成熟但脸庞看起来十分年轻,应该也是因为金苹果复活的原因。”

“你是说罗斯先生?他现在算是半个圣殿吧,主要还是歌剧院老板,有些奇怪的大人物就爱这种口味,海尔森因为这些原因到也没明令禁止他来Abstergo上班。罗斯先生的生意十分红火收入也很可观,但说实话我觉得还是我们咖啡店收入更高一些。”

亚诺闻言挑了挑眉,摁键返回了游戏里的咖啡馆旁,默默地从箱中取出了4w的法郎,爱丽丝看了看上面的几百万法郎余额没说话。

“希望他能成功吧,毕竟他两的父亲伊森也不是什么简单人物,真能抱的雅阁归也是要付出很大心血的。”


“emmmmm说起恋爱的对象,”亚诺按了暂停键停下思考了一会,“我们还漏掉了一个人。”

“嗯哼?”

“戴斯蒙·迈尔斯,一个被我们全体兄弟会成员称为现代最伟大的刺客。他和露西关系算得上模糊,或者说是...单方面暗恋?”

爱丽丝拿起了抱枕靠在身后躺着更舒服点,“确实是。他们之间如果不是横亘着那么多,生前应该也能成为一对伴侣。现在露西身份明显的是双面间谍,就连圣殿这边的成员对露西也算不上多么友好。”

横亘啊...亚诺稍稍有些走神,双方之前必须不死不休吗?

亚诺和爱丽丝,刺客和圣殿,

生和死,我和你。

但他清楚,一些东西是无法明说的。当然他也希望戴斯蒙能追求到一位圣殿女友,毕竟就连肖恩和瑞贝卡都快在一起了。


接下来也不过是一些双方之间的八卦等等,爱丽丝跳着看,时不时地还会念两句。


在亚诺不知道刷了多少次热气球追♂赶与热气球上亲♂吻后,爱丽丝终于放下了手机,翻过手机壳,指尖点着亚诺的q版小人玩。亚诺关掉游戏屏幕,浅笑着接过自己的手机,在手机背面轻吻了一下红发q版小人。他左手环绕住爱丽丝,右手高举手机,咔嚓一声获得了一张双人自拍,想也没想就发到了朋x圈去秀恩爱去了,丝毫没理会底下十几条评论。


【11:30A.M.】

爱丽丝掀开盖在身上小毯子,站在身前的亚诺已经穿好了外出的衣服,手上正拿着自己的外装。亚诺特地为爱丽丝搭配了浅色系的衣服,上身是暖合的杏色外衣配米色的高领毛衣,下身是白色系的长摆褶裙,至于高跟鞋,因为怕磨脚亚诺选了跟没有那么高的鞋子,浅粉色的绑带系在脚踝出处更显温柔。如果爱丽丝怕冷,他还准备了淡棕色的加绒小坎肩。

爱丽丝任由对方帮自己打理着一切,看着全身镜里的男友。棕色长发是由自己送的缎带系起来的,脸上也仔细的刮掉了胡子,内衬是蓝白格子的,米色的小马甲陪长袖外套,带着手表的左手正马不停蹄地帮自己整理背后的发丝。下身由深棕皮带与杏色西装裤相结合,新买的皮鞋十分锃亮。

爱丽丝为自己补上了妆容,本就美丽动人的脸庞更显的艳丽,仿佛一朵盛开的红玫瑰,花瓣上的晨露更透出它的红。

亚诺十分乐意自己成为爱丽丝的专属司机,但这种算得上约会的好日子,他更想待在爱人身边,和爱丽丝一起前往餐厅享受法式美食。

舒适的钢琴曲奏响,服务生有条不紊的将美食呈在桌上,两人坐在在意预定好的窗边卡座上欣赏着风景。

红酒杯里的酒爱丽丝没动过几口,但是桌上的甜品却让爱丽丝忍不住地多吃了几口。

“很甜很好吃。”她由衷的赞美。

亚诺悠悠地盯着爱丽丝,这一顿饭他不在乎花费了多少,只在意是和谁一起享用。他不觉得美食有多可口,只认为眼前的妻子有多诱人。

他毫不犹豫地回了一句“与你一样。”

爱丽丝手上精致的勺子敲在了玻璃杯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入目即是爱人的深情。


【2:00P.M.】

“嗯?你为什么还要回一趟Abstergo?”亚诺稍稍有些侧目。

爱丽丝晃了晃保密袋,“可能是习惯忙碌了,这一下空闲下来我还不大习惯,手上这东西还是要尽快处理。”

他了然,“新一届选举市长的人员名单?阿泰尔最近开会时还提到过,我还有点印象。”

“嗯,这群蛀虫不知道从哪里得知了圣殿的身份,削尖了脑袋都想加入进来。”

亚诺点了点头,贴心地为爱丽丝撑着伞,跟着她的脚步慢慢前进。索性公司也不远,爱丽丝权当饭后消食,反正时间还早走过去也不过十五分钟的路程。许是放假的原因,Abstergo里也就三三两两的保安四处巡查着。

“那我在这里等你?”亚诺收好了伞十分自觉的靠在门口,像往常那般。

“不用,我带了你的身份卡。”爱丽丝双指从口袋中夹出两块磁卡递给对方。刺客拿着磁卡刷过检查卡口,小型的液晶屏幕上瞬间显示出了玛利亚的名字。

电梯门开启,富有节奏的高跟鞋声穿透整个走廊,后面还紧接着皮鞋踩在地板上的沉闷声。感应灯一盏一盏的亮起。在阿爱丽丝转身进入一个标有数字3的房间时,亚诺则是转身去参观四周。Abstergo涉及的范围很广,产业链庞大,在人数和资金上是刺客比不上的。当然,这些公司刺客人员也不能轻易入内的,就好像刺客总部一样不轻易允许圣殿入内。

想到这个公司在工作装上,不允许员工穿着带有兜帽任何服饰的这个规定,亚诺就一阵失笑。你们这样,生产卫衣的厂商怕是要哭了。


金属钢架混合着石灰架着双层玻璃的大楼,从窗边能俯视下面的风景。亚诺手指在玻璃上轻轻地叩着,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他听见身后的门发出轻响只当爱丽丝她在走动。

“咳,不好意思,我没想到今天圣诞节,这里还有其他人在这里。”扎着小辫的男人将夹在腋下的文件袋放置于桌面上。亚诺回头看向来者。

“没事。”过去发生的事情亚诺也不在放在心上,即使知道了曾经的凶手是谁,但对于现代来说也只是曾经了,对方也选择了和自己不一样的道路。

“谢伊,听说再过不久你也要成为父亲了?恭喜。”道贺了几句的他将注意力放回手机上,他翻了翻之前的聊天记录,给岳父岳母发了消息,手指往下滑,最后停留在比雷克的名字上。

不作犹豫地发送了邀请函。

“谢谢。”对方礼貌性的回复了一句。

场面一瞬间冷了下来,两人相顾无言,亚诺试图说些什么缓和气氛,正好女士高跟鞋声越来越近,亚诺松了口气。爱丽丝端着咖啡从隔间出来,她看到寇马克先生的出现并不感到意外,很显然是一早就得到了消息。亚诺静静地看着他们交换着资料袋。


“亲爱的?”离开前刺客敏锐的察觉到身边人心情有些复杂,“嗯,我没事。”爱丽丝牵起对方的手。亚诺感受到了一块较硬的金属物卡在手心。

“礼物。”

“我的?”

“不,阿泰尔的。”

“那我的呢?”

“晚点你就知道了。”

“哇哦,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6:00P.M.】

傍晚的余晖还未散尽,夜晚就悄然来临,随着节日的到来街道两旁也十分应景的装点上圣诞树,发亮的灯泡缠绕在树叶上,温柔的光打在行人的头顶。圣诞节市场人满为患,到处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或者是一家族的人出来活动,几支乐队轮翻的演奏者乐曲,兴奋喜悦的氛围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个人。

亚诺的右手已经抱满了各种礼品盒,但他的左手却紧紧握着爱丽丝,她正激动地走在前方,对琳琅满目的小玩意十分感兴趣。十指相握,指尖虽然有点冰凉但手心的温度却格外温暖,亚诺心尖颤了颤。

他隐约看到了十八世纪时自己与爱丽丝一前一后前进的场景,对方回头的动作与过往诡异地融合在了一块。

同样的人,不同的时代。


亚诺手上力度加深了一下又马上松掉,双眸失身般盯着前方被风扬起的火红卷发。实话说,他最近反复的做梦,脑海里的影像怎么都挥之不去,即使藏的极深的情绪也能被爱丽丝一眼看穿。

自己那后半生算是平淡又孤寂地结束,日复一日地看着法兰西的变化,看着康纳娶妻生子婚礼上他还和他们隔空举杯,在里昂成年接手之后他便彻底地退出了兄弟会,回到了一处乡下地放羊养老,没有妻子,没有孩子,孤身一人长眠于土地里。里昂时常去三座坟墓前打扫这件事他还是复活后才从肖恩那里得知的。


一颗巧克力突然被塞进嘴里,本来陷入迷茫的亚诺思绪瞬间回归现实,入口的巧克力十分丝滑,舌尖上还滑过丝丝苦涩,整个口腔充满了巧克力的香味。爱丽丝收回了自己的手指,用眼神示意了下自己放置在脚边的花束。亚诺的视力很好,一眼望过去玫瑰的数量极多,每根花茎上都别着小型的巧克力盒子,刚才口中的甜品想必就出自这里。

爱丽丝嘴边扬起了灿烂的微笑,看起来不甚在意对方的失身,只是默默地扣紧了手掌。

集市上人声鼎沸,客人与商贩讨价还价的声音络绎不绝,精美的礼卡摆在雕花的木篮中,扑鼻而来的都是花香。亚诺试着试用了一下鹰眼,爱人是属于己方的绿色,而集市中的人基本为白色,外围一圈呈现蓝色,偶尔有那么几列士兵来回巡逻着,但是那三两个红点总是能巧妙地避开蓝点。亚诺也没去为民除害,不管是游戏还是以前,他的群众任务都不知道做了几百个了,心中早就发腻了。只要不在爱丽丝面前折腾,怎么样都行。不过以她的身手,几个扒手自然不在话下,或许没人能想到裙子下方还藏着一把手枪吧。论起出门带的“防身武器”其实亚诺也差不到哪里去,暂且不说身后的手枪,光是藏在手臂后的改良版微型袖剑都能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了。

或许逛街是女性的天性,爱丽丝四处转着,凡是有个摊位她都想凑上去看看。亚诺看着兴致极高的爱丽丝,放下手中几大袋的物品转了转自己酸硬的手腕,然后猛的将站在爱丽丝侧后方的一个人拉开,小偷的手臂一下子被卡到身后就连手指也被反向掰着。

亚诺忍住弹出袖剑的冲动,看起来很有耐心的扯着对方。“咔”的一声,也不知道从哪里发出折了的声音,扒手也只能吞下苦果溜走了。

“亚诺,这几双鞋子哪双最好看?”爱丽丝没注意身后发生的事情,眼前的鞋子款式迷住了她。

“只要是你穿的都好看。”他露出标准的微笑。

结局就是爱丽丝对亚诺翻了个十分标准的白眼,左选右选后挑中了一双深色的高跟鞋,亚诺眼神飘忽了一下,据他所知,家里这种颜色的鞋子不下十双,这次说什么都不能再买了。

然后多里安先生口嫌体正直地把德拉瑟尔女士看上的鞋子都买了下来。爱丽丝一个眼神轻轻地瞟了过来,了然的神情没有丝毫遮掩之意。

亚诺:从心!


回家的路上,两人并排地走着,圣殿小口品尝着手里的拐杖糖,刺客则是双手抱紧着大大小小的礼品盒。即使购买的物品都挡住了眼部但丝毫难不倒刺客一边走一边开鹰眼观察路况。

“亚诺,快七点了,火鸡来得及烘烤吗?”

“出门前我让厨师提前放入烤箱中了,等我们回去后也差不多了。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妥当了,当然一些美食他们是提前完成好的。”

“安排的不错嘛,也不知道父亲母亲他们会不会过来一起度过圣诞。还会有其他客人来到访吗?”爱丽丝低头在小包中寻找钥匙。

“我想...应该是有的。”亚诺抬头盯着不远处一个浅蓝色的身影,嘴里吐出较为模糊的回答。


【7:00P.M.】

一个男人侧身倚在门边,手里无聊地玩着打火机,盖子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浅蓝色风衣随着他的动作抖动着,袖口下似乎闪烁出利刃的反光。看面貌似乎是上了点年纪的样子。

“臭小子,终于回来了。”他没好脾气地朝着亚诺打了声不算招呼的招呼,等他眼神扫过爱丽丝时喉间轻哼了一声。来访客人正是亚诺的导师,也是重生于现代的“新人类”之一——皮耶·比雷克。


“比雷克先生圣诞快乐。”爱丽丝礼貌性地打了声招呼,说完她赶紧开门进去,将更多的空间留给那师徒两人。

“导师,一起进来坐坐吧。”亚诺心里有些无奈,从自己和爱丽丝谈恋爱开始比雷克就极力反对,这么多年了他的脾气一点没改,见面就喊自己臭小子。

比雷克看着如山高的物品,倒也良心发现般帮忙拿了些许,入门后就放在马槽模型边。亚诺成家之后,他也从没来过亚诺的新家。说是任务多太忙了没空来,实际上的原因师徒两人心中都明白。今天额外收到亚诺的圣诞邀请,比雷克也是格外惊讶,惊讶的情绪掩盖不了心中的惊喜。没想到到了地址处,家里却没有人在,室内没有一丝灯光,无聊的他只能在门口干等着,当然他是不会像亚诺一样无聊到弹出自己袖剑玩儿的。


自打进门后他就一直在观察着,一楼大厅的摆设一览无遗,入目的家具都布置得很温馨,待客厅摆放了一些茶几与桌椅,白色楼梯连接着上下几层,木质地板铺上了薄薄一层绒毛垫子,踩在上面十分舒适,空调吹出来的风柔和又温暖,让人十分放松。室内隐约的飘着美食的香味,餐桌上的餐盘早已摆放整齐,几瓶红酒摆放在一侧,就连启瓶器都准备好了。一颗极大的圣诞树摆在一处空旷的角落,发光的五角星,彩色的礼盒,针织的袜子,错落有致地挂在树上。

他边走边暗自点头,表面不显露满意的神情但心底还是不断称赞着这是个能成为【家】的地方。


比雷克打量家里的同时,亚诺也在假装“不着痕迹”的打量对方。

“臭小子!你就是这样使用天赋技能的吗。”比雷克起的瞪了瞪眼,用鹰眼观察导师的人他还是第一次见。比雷克又不是傻子,徒弟的一举一动他还是十分清楚的,相处了那么多年,知根知底了都。

“咳,臭老头。你看我们现在都重活一世了,早该有新生活了。我们也不该局限于过去的阵营恩怨中。你也知道的,不管是圣殿还是刺客,我都能接受。”亚诺看着缓缓坐下的比雷克开口说着。

这个道理比雷克何尝不懂,就连夏尔也说自己陷入了死循环,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自己带着记忆重活一世的。

“好了你说的我都听了,我自己有别的打算。夏尔最近如何?圣诞节没过来?”他挥了挥手明显是不愿意继续这个话题。

“我给他打过电话了,这个时间点的话父亲他应该也快...”

熟悉的铃声打断了他的讲话,爱丽丝放下面包走到对讲机前,屏幕上赫然就是夏尔的脸。爱丽丝转头看了看其他两人,接着便开了门。

“嗯,到了。”亚诺及时接话。


出乎意料的不单单是夏尔·多里安来了,他的身后还跟着弗朗索瓦·德拉瑟尔和朱莉·德拉瑟尔,也就是小情侣的亲人。

“啊!父亲母亲!还有夏尔先生!都快请进!”爱丽丝抱紧了另一位女士,吻面礼过后她积极地邀请所有的来客到沙发上休息。亚诺向父亲打过招呼后就借机起身离开待客区,朝着厨房的方向走去。

“亚诺,火鸡的时机还差上一些,你可以先去我的房间里那些糖果给长辈们,再装上几瓶饮料。主食我已经弄好了,就差这最后一道工序,等会还得麻烦你打下手了。”爱丽丝转身说着。

亚诺附身亲了亲她的额头,眼底含着心疼的看着爱人忙里忙外,“好。辛苦你了,亲爱的。”


坐在夏尔一旁的德拉瑟尔两夫妻说着什么,落座对面的比雷克倒也收敛了许多,见过爱丽丝父母亲后他也对圣殿改观了些许,不在那么义愤填膺。夏尔微微后仰,脸朝向厨房那边,在看到亚诺亲吻爱丽丝的亲密的动作时,夏尔脸上慈祥的微笑又深了几分。

相比亚诺,夏尔更老油条一些,他和谁都能聊起来,从刺客聊到圣殿,从过去聊到未来,从国家大事聊到自己的私人感情,如何与其他三人相识,交好,将自己唯一的孩子托付给对方的那种信任他都描述的栩栩如生,过往的回忆如同电影一般借由夏尔的嘴描述出来,更显得活灵活现。就连比雷克的脸色都好转了不少。夏尔当时就与弗朗索瓦交好,如果当年在凡尔赛宫没发生那件事的话,他们关系会更进一步。弗朗索瓦和朱莉相视一笑,他们很是满意亚诺爱丽丝之间的爱情,感谢夏尔和比雷克的教导,青梅竹马的爱勤情能使两人走的更长远。


亚诺进入爱丽丝的房间里,袋子中装满了精美包装的糖果袋,他掂了掂分量还不清,各种可爱的形状都有,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也混入其中。他无意打搅长辈们谈话间的气氛,趁着他们唠嗑停顿的时候赶紧把糖果放在了桌面上,趁机看了一眼自己父亲。老父亲夏尔瞬间收到了信息,拆开糖纸吃下了一颗糖果,吃完还特地夸赞了一下爱丽丝的心灵手巧。开玩笑的拍了拍亚诺的肩膀,笑着说这小子怎么就娶到了德拉瑟尔家的公主。幽默风趣的话让德拉瑟尔两夫妻发出笑声。


爱丽丝抱着手套的双手小心翼翼地取出托盘,将火鸡放入盘中,再插上一些装饰品。亚诺再次溜进厨房,看着那只火鸡被烘烤的色香味俱全,外表的酥皮滴着金黄色的油,香味不断地勾着人的食欲。但他忍住了这种冲动,十分自觉的拿出六人份的酒杯,还有一些用餐工具,进进出出地做着用餐前的工作。冰冻过的酒装入高脚杯中,深红色的液体在杯中划出漂亮的弧度最后在顶点处转了个弯,最后落于杯底中。亚诺将一些前菜率先摆上桌子,爱丽丝双手各拿着盘子紧随其后,丰富的晚餐摆满了整个桌子,唯独中间空出一块。准备的差不多时,亚诺开始招呼长辈们落座。爱丽丝也正好把火鸡放在餐桌上。做过祷告之后所有人开始用餐。


圣诞节的热闹气氛从室外传至室内,亚诺和夏尔时不时地对话,说话过程中不忘带上德拉塞尔夫妇。爱丽丝会特地举起酒杯,亚诺则是立刻碰杯。夏尔的手搭在比雷克肩上,将面前的面食推到对方面前。鸡肉果然和亚诺想的差不多,鲜美滑嫩,入口满嘴香味,若是再喝上几口红酒,和爱丽丝深情对视一眼,简直不要太美好。弗朗索瓦切着牛排,小块小块地放在朱莉碟子上,注视着对方一举一动,十分担心她的病情。另爱丽丝意外的是,比雷克亲自举杯来敬酒,这或许也代表了他个人态度的转变。但是美食的诱惑在前,爱丽丝也没有深入去思考。一餐饭,宾客尽欢,欢乐和谐的气息流转于这间屋子。亚诺看着眼前家人团聚的画面,金棕色的眼眸里泛起了一些雾气,但他喝了口红酒,硬生生把心中的澎湃给压了下去。

这样的日子真好啊...

亚诺没注意的是,所有人都听到了他的自言自语,爱丽丝夫唱妇随般地也说了句这样的生活太美好了,其他人都若有所思的状态。

最后,所有举杯共饮为今日圣诞节的聚餐落下帷幕。

“Cheers!”


【10:00P.M.】

法兰西小情侣将德拉塞尔夫妻两送至门口,目送着他们坐上专车回去时才松了口气。比雷克已经醉倒,毫无形象地躺在了地上,最后亚诺不得不麻烦父亲夏尔将导师送回他的家。

夏尔看着亚诺那只环绕在爱丽丝腰上的手,他们脸上的潮红挡都挡不住。他眯着双眼十分的懂的说了一句“早点休息,别闹的太晚。有空我再来看你们。”

亚诺招手喊了一部的士,扶着两位半醉不醒的人坐上了车的后排,并贴心地给他们带好安全带。他早已通知好父亲家和导师家里的管家,只要等他们平安回家就好。


【10:10P.M.】

亚诺让爱丽丝赶紧去洗漱,

自己则是在穿上围裙收拾餐桌的残局。


【10:40P.M.】

亚诺吹干了头发上的水滴,看着穿着睡服的爱丽丝。灯光柔化了她的轮廓,黑夜里却显得格外诱惑。还没等亚诺有所动作,爱丽丝率先用手指挑起对方的下颚。

“嗯...早上是我赢了。”她得意洋洋地说。

他明知故问却又装傻问道“所以?”

“今晚我在上面。”她已经压抑不住心中的愉悦。

“唔...好。”他选择缴械投降。


【11:55P.M.】

“爱丽丝,我的礼物呢?”

“亚诺,你怎么不说你的礼物是什么呢?”

“我在等你先说。”

“最好的礼物,难道不就是我吗?”

“你犯规...但是,好巧,我也是这样想的。”


【11:59P.M.】

“亲爱的?”

“嗯哼?”

“额...”

“嗯?”

“我就在你面前。”

“我明白。 ”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我爱你。”

“我也爱你。”


【0:00】

“晚安。”

“晚安。”

一个吻后相拥而眠。

end


纯属脑洞的番外:

亚诺·多里安的朋x圈评论

【大导师】:圣诞快乐,99。

【大导师妻子】:圣诞快乐,祝你们9999,小伙子要好好对待我们圣殿里的殿花哦。

【老色鬼】:圣诞快乐亚诺~我们有空一起讨论和女性相处的心得~新学的情话很有用,改天和你分享分享,保证你老婆听了会脸红。

【索菲亚】:圣诞快乐多里安先生。艾吉奥你不好好吃烛光晚餐就知道评论朋x圈!

【达芬奇】:圣诞快乐,不久后的新画展欢迎你们的莅临。

【肯威船长】:圣诞快乐,我曾孙女很喜欢你。【那个男人】:圣诞快乐,糖果很好吃。

【海尔森】:圣诞快乐。

【吉欧】:圣诞快乐,我家孙女很喜欢你送的圣诞糖果!坐等你们的孩子出生!

【谢伊·寇马克】:圣诞快乐。

【黑帮女王】:圣诞快乐多里安,顺便说一下我和亨利决定结婚啦!

【隐形人亨利】:圣诞快乐,楼上说的对。

【黑帮老大】:圣诞快乐兄弟。我实名羡慕了,兄弟会里成双成对了,就连圣殿内部也是,哭了,我也想要拥有甜甜的恋爱。

【团宠戴斯蒙】:亚诺圣诞快乐!替我谢谢爱丽丝,我和露西在一起了。

【圣殿露西】:圣诞快乐,给大家介绍一下,楼上戴斯蒙·迈尔斯是我男朋友。

【小羊肖恩】:圣诞快乐,哎就连戴斯蒙都追求到自己的真爱了,我还不知道自己多久能...算了。

【后期人员瑞贝卡】:圣诞快乐,某科技人员就是傲娇嘴硬,明明就快成功了。

【比雷克】:臭小子还知道发一个朋x圈啊!圣诞快乐!和你家那位好好的过日子!

【父亲】:儿子,圣诞快乐。希望再过不久我的孙子就能出生了。

【德拉瑟尔先生】:亚诺圣诞快乐,我和朱莉晚点会去你们家拜访。

【德拉瑟尔夫人】:圣诞快乐,你们现在甜蜜的样子像极了我和弗朗索瓦两人。青梅竹马的爱情果然甜美,我们果然没看错你。

【圣诞法棍】:统一回复,谢谢各位的祝福,也祝你们圣诞快乐。我家爱丽丝在叫我,晚点我会一一回复的,就先不看手机了。

【此生挚爱】:?所以你对着手机傻笑了半天就是在看朋x圈的回复?


评论(15)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