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缺

社恐社牛反复横跳,更新随缘脑洞做梦出。

【毁灭x穹/存护x穹】不满(上)

ooc注意

垃圾文笔

我流吐槽系男主穹哥

列车组的cb/cp向都可以,更偏cb一点

含大量捏造的星神x穹,这篇存护穹会多一些

模拟宇宙为基底,有一定游戏操作代入,不喜勿入


————————


这些星神在宇宙里都会干些什么呢?

穹真诚地发问。

谁知道,反正不可能来我的模拟宇宙。

黑塔即刻回答。


[“......”]

[“......”]

[“......”]


————————


不过是一只随处可见、无关紧要的虫子。

即使对方体内藏有一颗蕴含着自己力量的星核,也不过是一只强一些的虫子。

祂移开眼。


星神各自游荡于宇宙深处,基本上没有交集。除了终年追杀【药师】的【岚】,以及到处乱逛寻找欢愉的【阿哈】,其余的星神都选择独自行走于命途之上。


能获得星神一瞥得到力量的人类终归只是少数,大多数人不过汲汲营营于世。


更别提能获得多个星神注视之人,此人一旦存在,那必定是最为特殊的。


冰锥穿透躯体,在意识模糊时,穹意外获得了【克里珀】的注视。或许是心中存护的信念过强,祂暂缓了筑墙的动作,朝着这颗冰封已久即将引来毁灭的星球重新投下祝福。祂重重挥下,震耳的落锤声惊醒了晕厥在战场上的开拓者,祂为他披上一层存护的保护壳,让其落地时不易受伤。


穹拔出了炎枪,紧迫的战场容不得他思考命途为何会在此切换。重燃的烈焰融化着雅利洛的坚冰,这份炽热猛烈却不伤人。依靠祂给予的存护力量,成为所有人可以依赖的坚实后盾。穹握紧炎枪,给予敌人最后一击。前大守护者的躯体消散于空中,但存护的意志流传了下来。


冰锥穿透身体时,他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但未曾想到【克里珀】伸出援手,让他拥有能够继续旅程的力量。穹望向遥远天际致谢。即使知道对方不可能知道,但他仍然坚持表达自己的敬意。


转身离开时,他意外地听到了祂的回复。


嘭——


顶着粉发的姑娘从一旁跳出来,带着调侃的语气朝着开拓者打闹,“直觉告诉我,你现在很开心哦?”

“因为我听到了祂的回复哦,小三月~”他的心情很好,亲昵地学着领航员对三月的称呼。

丹恒拉走楞在原地的三月七,“走了,该回列车和姬子她们汇合了。”


他的力量增强了一点。

在虫子中,似乎更显眼了一些。

但,也不过如此。

虫子,仍是虫子。


“大家快看!现在的我既可以用毁灭命途,又可以用存护命途了!我可真牛波一!”新生的开拓者在车厢内兴奋地向众人展示着自己新获得的力量。


几人面面相觑,片刻后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三月七戳了戳穹的手背担忧地询问,“姬子,杨叔,他这样换命途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吧?”

“黑塔……”

穹双手叉腰自信地仰起头,和当初在银鬃铁卫面前自信的样子一致,“哎呀当然没有啦,我感觉现在身体很好!再多来十几个命途我都不带怕…哎哟!”

丹恒一个手刀劈在他的头上,打断了开拓者十分自信的发言,“笨蛋,不要打断杨叔说话。”


“额咳……放心吧,黑塔听闻此事之后倒是起了兴致,急匆匆带着穹做了检查。结果发现和之前没什么不同,又把穹送了回来。不必担心,空间站的检测设备可是一流的。”靠谱的杨叔朝着三月七解释道。

“嘿嘿,我都说没事的啦。”穹低头摸了摸后脑勺。

“咱这不是怕你身体出问题嘛!”


姬子放下手中的咖啡,“嗯,只要人没事就好。接下来列车还会在雅利洛停靠一段时间,你们还有什么想做的尽管去吧。我和瓦尔特会一直待在车上。”

“好耶~!”三月七拿着相机就往外冲。

穹将手机揣回兜里,“三月,丹恒,我晚点来陪你们。黑塔有事找我。”


全空间站最不神秘的房间当属黑塔办公室。穹轻车熟路地走进办公室,正巧看见人偶在蓝色机器前敲敲打打。


黑·不知道第多少号·塔人偶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模拟宇宙的原理,并承诺完成测试还会给他一大笔酬劳后,就把穹推到了机器前。


穹:等…!

巨大的眩晕感蜂拥而至,他感觉自己仿佛被丢进了雅利洛都淘汰不用的老式滚筒洗衣机里头滚了几圈,恶心的能把昨天从垃圾桶里翻出来的美食吐出来。等过了好一会,干呕感才逐渐消失。起身后的他双腿都在发晕。


几个可供选择的选项很有耐心地停滞在半空。


嘶——

这什么肉鸽游戏啊。

该死的熟悉感让一个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年止不住牙酸。穹不假思索地选择了毁灭命途,接下来选择各种对自身有利的祝福。


话说——带着【阿基维利】身份真的会吸引到星神吗?黑塔这个做法真的有用吗?她不会在逗我吧?


可恶啊,我堂堂宇宙球棒侠,开拓无名客,怎么模拟宇宙里连个开拓命途都没得选的啊?!


穹嘴上嘀嘀咕咕,心里骂骂咧咧,随手打碎了路边一个垃圾桶。果然,橙色垃圾桶就是没有黑色垃圾桶好看。


谁料想被击碎的垃圾桶逐渐扭曲,巨大的吸力吞下炎枪顶端,径直将他整只手臂向内拉扯,直到吞没其全身。


穹:不是吧,这年头的垃圾桶都饿的开始吃人了吗?


模拟宇宙并不会直接伤害到本体,穹一点儿都不害怕地闯进未知的秘境。他揉了揉摔疼的臀部,缓缓地从地上爬起。


琥珀色天空传来低鸣,无数的铜矿、琥珀、蛋白石从面前掉落。庞然大物从地幔中伸展脊椎,祂手中握着一柄巨锤。巨锤的敲击声让矿物质哗啦啦地倾斜下来。祂巨大的身体带来不可忽视的压迫感。

穹:?


我去,【克里珀】真就出现了?

这什么角色扮演环节啊?!


穹吞咽了一下,抬头看向晕黄的天空。矿物质碎屑扬起的粉尘让他止不住地眨眼。庞然大物发出轰鸣,环绕在祂身上的光环一圈又一圈地四处扩散着。


这股力量并不具有撕裂的欲望,只是将妄图靠近的人以不容拒绝的力道推开。穹刚想靠近两步,就被这光环推到百米之外。

穹用炎枪挑开碎石,又向前走两步,接着被颜色更浅的光圈推得更远。更多的碎石簌簌地落于他面前,甚至还有一个拟人的小石子扒拉着他的裤腿。

穹:还怪可爱的?


光环只是不允许他靠近,

但没有剥夺他观看的权利。


穹肆意打量着此处。

空间倒是无比广阔,一眼甚至望不到边,多的是矿石与落石,看久了稍微有些腻味。


他不死心地向着【克里珀】的方向走去。

结果被两根由石块组成的手指捏住后背的橙色衣带,祂轻易地就把他提溜到更远的地方。当他落地时,祂的手指幻化成了手掌,稳稳地托住了穹,但仍在催促着他离去。


直觉告诉他,祂在不满。

不会是因为自己打扰祂筑墙了吧?

还是因为自己披着【阿基维利】的信息结果一眼被看穿不是他不是祂了?


“存护星神真的现身了,看来我们的计算成功了。”接着黑塔不明含义的笑声传来。

“哦?什么什么?”穹瞬间摆出洗耳恭听的样子,小跑几步离开了中心区域。眼前看着不断落锤的星神,但他的专注力早就跑到黑塔那头去了。


人偶三言两语解释了一番。

穹这才了解到这些星神都是由阮·梅和螺丝咕姆,用海量数据以及相关命途培育出来的模拟体。


不过至少他可以肯定,这里没见过的【纳努克】一定比不上自己曾经见过一面的【纳努克】


黑塔最后作了总结,“简单来说,都是模拟的。”

穹在黑塔说完后不紧不慢地接话,

“哦~也就是说这些都是假的呗。”

“当然是假的,不然我去哪给你找真的星神过来啊。”

“宇宙啊。”

“6”


“假的啊……”穹摸了摸与常人无异的胸口,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真的都是假的吗?

说是这么说,可是这触感也太逼真了。


穹低头拿起一块矿石握在手中,存护的力量一波接一波地散发出来。隐约地和他体内的存护命途产生了联系。


很奇妙的感觉,仿佛被温和的包围、保护起来。即使有在危险的事情发生,也会被这层壁障抵挡,再无后顾之忧......


等他再次将注意力收回时,落锤的声音仍在回荡,但祂的身影已然消失不见了。

穹:嘶——!什么时候?!

他惊地后退几步。


“黑塔,同一个星神只会出现一次吗?”

他左右环视,发现空荡的区域只剩下自己一个活物,还有些被锤声不断震荡的碎石。


“我不知道。就连螺丝咕姆之前设定高社交属性的角色都无法吸引到祂们。这还是第一次有星神明确地出现在模拟宇宙里。”黑塔啧了一声,“你接下来如果遇到虚拟星神,你就和祂们多套套近乎。”


刚才捡起来的石头倏忽地一下裂开。像是内部的力量压缩到极致,抵达一个极限的同时,蓬勃的力量骤然爆发。棕黄色的能量环绕在炎枪附近。下一刻,炎枪被从地上蔓延出来的矿物质所缠绕,从尖端一路向上攀爬。无数的矿物质拆分组装合成一个可以容纳炎枪大小的外壳,牢牢地锁住红色的武器。


他急忙脱手,免得双手被纳入【被保护】的范围之内。

穹:噫……


“喂喂?黑塔女士,我请求临时更换我的命途。”

“不——行。”

“我指的是更换【我】本人的命途。”

“也——不行。你需要完成一次完整的测试才能退出。”

黑塔很果断的拒绝。


“可是你游戏出bug了!我的炎枪卡在壳子里头拔不出来了!后面的关卡你要我拿拳头平a机器人吗?我又不是杰帕德。”

“那是谁?我不熟。算了,你等我解决一下。”

“要么你让我直接退出。要么你就让我把【存护】切换成【毁灭】。”

锁住炎枪的外壁又加厚了一层。

穹:?


坏了,我开始想念我的棒球棍了。穹站在不远处看着炎枪欲哭无泪。没有炎枪怎么打架?徒手和反物质军团的怪物掰头吗?


胡思乱想也不过一瞬间的事,不断从脚跟蔓延到头顶的阴影再次引起了他的注意。


穹扭头,脑子里拉起了警报声催促他赶快离开,可巨大的压力使他无法动弹只能和那把炎枪一样被死死地锁在保护圈内。


他盯着重新出现在眼前的【克里珀】,喉结上下滑动着,“黑、黑塔你还在吗?你...想和星神套些什么?”


“在呢在呢,这不是在修复模拟宇宙里的小问题嘛。和宇宙有关的都行。具体的你自己想呗,能套到多少内容就看你自己了。”黑塔没好气地回答。


她似乎觉得【克里珀】和【克里珀】是同一个神?

穹敏锐地察觉到这一事实,想询问黑塔但又强行压了下去。


总觉得这个一看就知道花费大价钱的模拟宇宙会在自己说出事实的下一刻就不复存在了。


祂没有挥动锤子,只是静立着。


祂默默注视着眼前小到模糊的灰色身影。诚然,祂最初是被【阿基维利】的力量所吸引。但现在,更多的是被这个胆大包天妄想伪装成开拓星神的人类所吸引。


祂看向炎枪,又看向武器的主人。即使是收敛了威压,渺小的人类仍在微微颤抖。仿佛那些不受自身控制只能被风强行震散的颗粒。脆弱的躯体却混杂着强劲而又不同的力量。


原来如此。

是祂前不久的那一瞥,

为他创造了【双重】命途的奇迹。


祂被欺骗愚弄的不满,被他身上传递出来存护力量给缓缓抹平。毕竟琥珀王还不至于对拥有相同命途的信徒下手。


他太过弱小了,

存护的力量也微乎其微。

如何在宇宙间开拓?

如何在宇宙间守护?

既然如此……


祂抬手,粗大的手指向内蜷缩,无形的压力压碎了这把被矿物质“关怀”的武器。

穹:炎——枪——

他只能安慰自己幸好这只是模拟宇宙里的炎枪。


那把武器,

让毁灭的力量压制住了其原本存护的力量。

本不应如此。


“什么、咳咳,”穹干咳了一声,“所以,要问点什么内容。”

“内容当然是越多越好。”

“哦、哦。知道了。”他看着祂不满般地锤打着那把炎枪。

不满?我怎么会有这种错觉?【克里珀】的脸上根本看不出任何表情好吧。


“……行吧,我再给点提示。星神秘史,星神逸闻,星神间的爱恨情仇,宇宙起源,命途本质等等等等。这样总该理解了吧?”


“......”

吾命休矣——

来不及回答黑塔的提问,穹眼睁睁地看着由各种石头组成起来的巨大手掌朝着自己头顶靠近。


完蛋,别说问问题了,我这立刻就要体验脑壳被捏碎的感觉了。

就希望克里珀能轻一点,让我能直接退出这层模拟宇宙。

穹握紧双拳闭上了双眼,身体微微地颤抖着。


......

......

......嗯?

我怎么还没退出?


......额?

穹悄咪咪睁开眼,抬头看去。

掺有石灰气味的手掌轻柔地放于他的头顶,试图用沉稳的气息安抚着他的惊恐。

穹:?


再次发出一声用于警告的轰鸣过后,【克里珀】消失了。


石化的手掌化为细砂,从脸颊一旁流向握住炎枪的那只手。


手上持有的武器被细砂一节节地描绘制造出来,橙黄色的光晕不断地围绕在其身侧。


全新的炎枪被铸造而成。


送给他的礼物。

那是对他的赞许,也是对他的鼓励。


“黑塔,很遗憾地告诉你。”

“空间站没了我都不遗憾。”

“我还没来得及和克里珀说话,祂就消失了!”

“那真是太遗憾了!”


“行了,问题我给解决了。你现在还要选择退出吗?机会就此一次。”

“不,这次我会坚持走到底。”

穹拿起新武器,重新打开了祝福面板。

穹:……诶?


他所选择的【毁灭】祝福,

全部被替换成了【存护】祝福。

且,全部处于满级状态。


……


[“......”]

[“存护......碍眼”]


tbc.


————————


普通人哪会那么简单就听到克里珀的落锤声啊(捶桌jpg)


哦,穹哥不是普通人啊,那没事了(你已获得星神的注视jpg)


穹进去的时候本身是拿着炎枪的存护命途,但是开局习惯使然选了毁灭命途的祝福(乐jpg)


克里珀不满穹说自己是假的,于是真的来了,且不满穹要当着他的面把命途切成毁灭。(乐,这和抢自身信徒没啥区别)


克里珀对穹也没啥多的感情,真要说的话就是对他坚持存护的赞许与肯定。反正没有爱情(认真脸jpg)


本来要写纳努克的,中途写着写着克里珀偷家了。不是我不想写纳努克,而是这家伙老是不主动出现啊可恶(。)模拟宇宙里纳努克头一回见到穹,就把他弄死丢出模拟宇宙了(。)


其实纳努克看着克里珀把毁灭祝福全替换成存护也是挺不满的(目移jpg)


下篇一定多写点纳努克!(可是下一篇药师又要出来偷家了诶,吃瓜jpg)

评论(23)

热度(76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